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8/6更新 體力 耐力跟精神力的考驗 法雅克城市24小時攝影馬拉松



前兩天參加了法雅克24小時攝影馬拉松比賽,這比賽需要兩人一組合作,在限時內合力完成任務交代的四張作品,以便到檢查點取得下一關的題目,所以基本上沒有限制要在哪拍攝,反正最後要到達檢查點就是了。

不知為何蔡玉堂的表情有點賽

蘇爸這一次也前來幫我們加油打氣XD




由於是兩個人繳交四張照片,於是我這次幾乎都是使用父親支援的"leica R  180mm" ,即使是手動對焦但實際熟悉後其實還好,而蔡玉堂便使用廣角鏡,諸如15-85 17-55等等...
起跑點的盛況
出發時用180MM試拍的一張,看來解像力真的不錯!(麻豆好像在看我)



總之拿了第一關任務袋後就出發了
這關的主題是"遊戲"而檢查點設在孔廟
所以我們兩個都猜想,應該會許多隊伍都去鄰近的兒童樂園拍攝,所以我們先前往台北車站附近找些靈感。
對了,參加這比賽如果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去捷運站買180元的一日護照,一天內可以無限次撘乘公車及捷運,蠻實用的。
西門町附近遇到的一位推著三輪車的小販


說到遊戲,一開始想到的都是小孩子或是遊樂設施,公園之類的,雖然這樣子拍下來應該會跟很多組重複到,不過在沒別的想法前我們還是先去了228公園。

在公園剛好拍到賞鳥人士




不過就在公園裡,我們碰巧遇上了一群練武的人,而他們也非常願意接受我們拍攝,其中一位是南台科大武術社的社長,秀了一些招數讓我們大飽眼福。






我們當然也上場跟他們"過招"幾招啦,雖然被慘電,不過到是有種筋骨倡開的感覺,蔡玉堂似乎十分享受


有遇到其他的參賽者,街頭上到處都是這種藍衣人拿相機到處跑,蠻有趣的
而後來一位合氣太極養生協會的副教練更親自對"我們"示範防身術,沒錯對手就是我們,雖然被慘電但也拍的了許多有"笑果"的照片。感謝各位大師的配合啦!

在以"武術遊戲"這個主題拍攝完後,我們也趕到了孔廟,到孔廟檢查點的時間是4點左右。

今天一直遇到三輪車




到了檢查點,第二關的任務是"時光膠囊"

乍看之下這個題目好像很簡單,不過當我們到剝皮寮想要拍些老建築時發現

到處都是藍衣服的人= =


看來蔡玉堂遇到一些問題

剝皮寮歷史街區,雖說標榜保存了清代的街道模樣,但加入了太多現代化的痕跡,甚至牆上原子小金剛的塗鴉等,破壞了整個古味,跟這裡比起來我真的比較喜歡寶藏嚴的處理方式。
這個比賽有趣的地方就是像這種定義比較明確的題目,大家會想到的點就會只有那幾個,於是和同伴討論後決定坐車前往一樣位於萬華的"東園"看看,那裡已經是橋下市場跟河濱公園了。

Drunk



在萬華晃著晃著,走到了一家皮鞋店,這家皮鞋店把皮鞋直接吊在天花板上,頗具特色,加上店面較為老舊,所以我們便拍了幾張,老闆娘也很歡迎我們拍照呢



說真的這裡我拍的不太好,所以這裡幾乎都是蔡兄的照片可以用
之後我們跑到了橋下市場附近的巷弄,其實說巷弄老也還好,不過整體的感覺就像1980年代以前的台北,但是這不是刻意塑造出來的,而是從過去到今居民就一直居住的地方,走在這裡還蠻有親切感的,或許我真的是老人吧!

廟會的宣傳單
我覺得整場比賽他的表情比其他東西還有戲= =

其中一張繳交的照片,有種時空的濃縮感。

從橋上拍的

後來我建議前往寶藏嚴看看,雖然許多參賽者可能都會前往,不過下一個檢查點是位於古亭的紀州庵,剛好都在一個地方,坐車前往時也可以想想有沒有什麼新點子。

不過在坐車去寶藏嚴之前,我們到南機場夜市吃個晚餐,剛剛一路上都沒遇到藍色衣服的,不知該開心還難過。
然後就碰巧讓我捕捉到這張照片
老巷弄間,過客進入後消失,但這對母子被相機捕捉下了永久的背影

等到要前往寶藏嚴時,才發現已經八點多了,這樣下去九點以前要到古亭實在非常冒險,不過還是衝了啦!
不過即使我們已經很慢了,在寶藏嚴仍然可以遇到匆忙的參賽者,突然慶幸自己來過好幾次,比較知道整個地形,不然這裡跟迷宮沒想樣,而且晚上也蠻昏暗的。
夜晚的寶藏嚴也很漂亮阿!

夜晚寶藏嚴的巷弄,前方人影看似過客實為參賽者

其實這個時候我的腳有點抽筋了,我同伴也是

等到拍完前往紀州庵的路上,才發現他在同安街底,足足讓我們走了10分鐘有,但慘劇總是接二連三,當領取到下一關題目時...

題目:巷弄迷情
檢查點:剝皮寮


.............
......


大哥,剛剛我們拍了一堆巷弄有關的東西也就算了,結果主辦單位竟然要把我們送回好不容易找到公車離開的剝皮寮,這個時候我們心中只有__你__這三個字想說而已。

而且這個時候,蔡兄的爸爸竟然執意要他回林口早上再回來比賽!!!
意思就是,下一個檢查點(還不知道在哪)12點到5點這段時間我必須孤軍奮戰了,在這裡我不得嗆一下蔡爸,

我___你__的你兒子已經19快20了,說什麼主辦單位把小孩子騙走,你有沒有想過你兒子的同伴等等要怎麼辦?既然知道這是24小時比賽那當初你答應他可以出門是答應假的喔? 槓!


(發洩結束)


在思考過後,最後決定讓蔡兄11.00拍完先走,而我們再11點完成之後我先去交照片,然後各自回家休息,而我則是洗澡休息之後3點出門,不過不知道下一關會設在哪,我沒有機車,難不成要靠腳踏車了或甚至計程車? 那要怎麼跟我同伴會合,這些煩人的問題一直放在心上。

為了拍攝這個主題,我們來到忠孝敦化附近,有些參賽者也選擇了這裡。



繳交的作品之一
繳交的作品之一


於是同伴先坐車回林口了,而我便隻身一人前往剝皮寮,這時我的右腳真的超痛,估計是舊傷
連拍照都有點不穩了,希望回家休息個一小時能好些,對了假如今天的題目是三輪車我一定冠軍 = =

總之交了照片,才鬆了口氣,因為下一個檢查點是華山藝文中心,不止我步行可以到,我同伴也好找。這關的主題是"崇拜"
回家洗了澡稍微睡一下,便出門。
夜晚的台北給我一種雖然寂靜但是不安的感覺,感覺暗巷裡會冒出一隻無名手把你拖進去。

連五月天的宣傳看板看起來都有點陰森
沿著杭州南路一直走,走一走也快天亮了

夜台北


樹木上的凹痕在夜色掩護下時在有點像鬼影。

4點多了,送報生也開始工作了

夜晚的忠孝東路,空無一人

5點多,拂曉的華山

過去台北地下化鐵路的出口

其中一張作品



其中一張

其中一張

拍完也天亮了,腳也更痛了,這時華山文創園區的地上到處都是睡攤的人,而再我同伴還沒回來的情況下我就先繳交了照片。下一關就回到起跑點,而主題是地圖。

已經有早起的民眾在運動了

清道夫與舊台鐵倉庫

早晨的台北,那是觀光客嗎?

其中一張作品



其中一張作品

往巷弄鑽都會看到這種老房子

即使在中正紀念堂也可以遇到參賽者

在8點多的時候和同伴會合了,分別挑選完照片後就直接前往終點了。

終於結束啦!!
回到終點後,每個人都睡攤了




最後領取了參賽證明,還有抽獎等一些小活動

雖然笑的好像很開心,實際上已經累死了

這次的24比賽的心得是,得不得獎真的不是重點,重點是自己耐力跟體力的挑戰,加上和隊友的默契,許多組的隊友間都是互不溝通的,甚至臭臉相對。而跟其他參賽者也是能互助就互助,畢竟得獎的就只有幾個,能互相幫助還比較好,但有些參賽者好像深怕我們會偷了他們點子一樣死都不肯打交道。

很高興能參加這個活動,也很高興我和蔡玉堂都能完成挑戰,明年有機會再來挑戰一次吧!

感謝路上遇到許多幫助我們的路人以及參賽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