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6月26日更新,一路吃飽太閒走到保安宮

暑假到了,大學生的暑假又特別無聊,當無處可去時,就試著去一些明明不會太遠但鮮少駐足參觀的地方吧。這天我到了保安宮和孔廟,剛好看到一位老先生正在吹奏樂器,雖然不知道為何種樂器,但曲調似乎是日本歌曲,當我逛完孔廟,我便拍了幾張,這時突然有一群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好奇的看著這位老者,於是我便快速了捕捉了這一張照片。

一位在孔廟吹奏著笛子的老先生,他讓我想起格林童話裡的吹笛人,故事的最後他利用魔笛的聲音把孩子們引誘走了。
他雖然沒有將孩子們引誘走,但他的演奏卻也抓住了孩子們跟我的耳朵


這次的介紹,就從大家比較不常去的保安宮著手吧,他就在孔廟隔壁


大龍峒保安宮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為祭祀保生大
帝的台灣民間信仰廟宇,因為創廟者為來自中國的福建同安人,因此保安之名有「保佑同安」的意思。 (摘自維基百科),從1804年至今已有200餘年的歷史。


原本在國府遷台初期由於附近眷村、學校以及住宅區的擴建使的廟宇失去原貌,但在1994年的修繕工程中不僅將雜物移除,使用平衡工法、整舊如舊的古蹟整建原則,將所有寺廟建物文物做不損壞原貌的整修,這也是台灣第一次以這種手法重建廟宇。


廟宇給予一種讓人安定並且放鬆的力量,保生大帝掌管健康,祂讓整間廟宇充滿著正向的氣 
飛龍、飛機在天

走在保安宮裡享受古味時,時常都會聽到飛機的呼嘯聲,因為該地點位於松山機場的飛航航道下方,
而震耳欲聾的飛機引擎聲也
彷彿提醒入迷的我們還在現代
保安宮全貌



目前就先跟各位介紹到這樣子吧,關於我稍早的九份猴硐之旅,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敬請期待近日的更新!
如果喜歡我的照片,或想給予一些指教,歡迎在下方留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