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2013/01/31 話不多說直衝基隆和平島

嗨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大家這半年過得好嗎?其實之前我也去了台中、台南、高雄、金門玩耍,只是都一直沒更新,今天話不多說(加上鏡頭終於修好了!!),寒假第一個帶大家去的地方是剛剛整建完畢,過去稱為社寮島的和平島,這裡最大的賣點無非是海蝕景觀。 趁著今天好天,大家就跟著我腳步出去走吧!
初到基隆站,正在進行高架化跟新站的建構,基本上除了之前被列為古蹟的基隆車站(已拆光),後來改建的我實在認為有礙觀瞻。


基隆車站與後方仿好萊屋的KEELUNG字樣

基隆港中的海軍碼頭停放著艦艇,從左至右分別為濟陽級巡防艦和錦江級巡邏艦
印象中基隆多雨,但今天天氣實在很好
濟陽級近照
停靠在基隆港的大型遊輪,反射在長榮飯店門口



小弟我是搭乘火車到基隆站之後轉搭101到和平島的,不過仍需步行一段距離

經過整建的和平島變得更乾淨整齊,和過去印象差蠻多的,今天天氣不錯,甚至有人做起了日光浴
天氣好,畫家也趁勢把美景給畫下來,不過我的快門聲貌似影響到他。

和觀景台遙遙相望的基隆嶼,這裡的海蝕地形景觀豐富,高低落差大

翹著腳吹著海風,看似舒適其實我只要稍微往左右移一點我就會摔成肉醬了= =

我就是這樣下來的

琉球漁民慰靈碑,1905年琉球漁民曾有約600人以上到基隆居住,並與基隆人互助合作捕魚並建立聚落,如今雖聚落不再,但基隆人將琉球漁民骨骸以及當地原住民巴賽族的遺骸合葬在萬善公裡。

這看起來像什麼呢?

自己一個人出來,自己拍自己,自己吹海風,還不錯啦




基隆港的交通,和高雄港有些許相似



這次的和平島之旅所拍的照片不知各位是否還滿意嗎,如果喜歡請幫我按一個讚吧,也歡迎在下方留言給予批評指教,感謝各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