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2013/02/01 再戰九份(天公廟你在哪啊!!!!)


各位好,繼上次暑假去過九份之後我就對一件事情耿耿於懷,我在網路上看過很多前輩的作品,都是從一個制高點往下拍的,上次去其實我有試著去找但都找不到,今天再次到九份,背著腳架帶著相機,一定要拍到這個大景!

首先先搭了火車到瑞芳

雖然看起來是晴天,但雲層把西半部遮住了,今天得碰運氣了

往九份路上,清澈的可以釣魚的小溪



到了九份差不多5點,天色也漸漸暗了,除了打電話問我朋友那個制高點到底在哪

,也問了當地的店家,最後得知那是在老街更上去的天公廟,雖然今天背著腳架十分的重,為了趕路還是只好跑上去啦!

這是我暑假去吃的那家芋圓,這家二樓風景不錯,早上客人少的時候就可以好好欣賞風景,推薦各位去看看
雖然經過的阿昌芋圓,但完全沒時間停下來只能一直跑

一直跑一直跑....天阿這到底有多高啊!


天公廟,拍照前還特別拜了一下,除了祈求拍照順利,另一個原因當然是另外一邊就是墳墓。


經過了一大長串的樓梯後,抵達了天公廟
兩台5d3 縮時攝影+滑軌+3D效果,超威阿
這裡的觀賞角度著實不錯,而今天也有許多行家已經架好器材等候了,今天的天氣雖然多雲,但是接近海岸的地方是晴天的,或許今天雲彩的變化會很豐富。


拍著拍著發現天空跟地面的反差太大,是時候使用黑卡了,這是什麼呢?簡單來說就是用一張黑色不透不反光的黑紙有規律的在鏡頭前,將過量的區塊晃動遮住,藉此讓整張照片光線均勻,而規律的晃動則是為了避免反差過大,以及會造成光線明顯嚴重落差。

那接著就來試試...

.............................

嗯!非常好,這就是我剛剛提到的光線明顯嚴重落差

好不鬧了

看得出差別吧!不過我還不是很會控制就是了
而後天色慢慢開始轉紅,接著重頭戲就來了!
越接近傍晚,晚霞越見明顯,染紅了整個山城

(手機拍的)晚霞甚至連對面山頭都染紅了,附帶一提這張照片很有趣,一半是山城滿滿的建築,一半竟然是滿滿的墳墓

群山因為霞光而燃燒起來
緋紅的九份,只可惜街燈未亮,不然會更顯美麗

當街燈亮起來,紅色的晚霞褪去,屬於九份的夜之美也開始上演

依山傍海,霞色霧氣陪襯,山中的小城九份,邁出了夜晚的步伐。
最後這張照片是今天的佳作 特別以原尺寸放置,就送給各位啦!


這次的九份行所拍出的照片不知各位還滿意嗎?如果喜歡的話請給我一個讚吧! 如果有任何建議與指教,也歡迎在下方留言! 謝謝各位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