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2013/02/02 我就一直騎 一直騎...騎到了鶯歌

各位晚上好,剛剛一時興起想騎個腳踏車運動運動,由於之前都是騎到關渡或景美居多,這次想換個口味騎騎看大漢溪的自行車道,決定了就出發吧!

這次的路線最後的終點會到鶯歌,不過我是只打算騎到接近樹林附近就可以折返了。

在路過新北大橋時拍到的,台北市最高的兩座塔,這角度真不錯,竟然可以把一座在東一座在西的建築拍進去。



騎過了新北大橋,發現時間還早,所以就繼續騎,新北市的腳踏車道不錯,只是大漢溪真的有點臭,不然上下坡的比例均勻,要使力也很輕鬆。
不過等到我騎到一段的時候我意識到我一該騎了蠻長一段了,因為我連從樹林到浮洲的鐵道橋都看到了,不過還是覺得時間還早,所以就繼續騎啦!
橫跨大漢溪的鐵道橋,舊稱貌似就叫做鐵路橋,現今稱做臺鐵縱貫線第二大嵙崁溪橋,是往返樹林站跟浮洲站的路段。

一班莒光號剛好駛過

既然都騎到這裡了,心中想著那就直接去鶯歌吧,明明只是想出來晃晃,結果又走遠路了XD

才剛跨出台北市,光害就少的許多,抬頭就可以看見星空
有一點我實在必須抱怨一下,雖然在腳踏車道都設有地圖,但是都沒有標明現在位置,所以我就只好憑著地圖上有的橋梁判斷自己大概的方位( 我沒GOOGLE MAP) 另外也沒有比例尺,所以天曉得還要騎多久。
最後還是到了鶯歌站,有時間早上再來騎吧
最後終於到了火車站,才發現原來腳踏車坐火車只要多買一張半票,然後可以坐有提供腳踏車搭乘的列車就可以了,只是某些站不能上下車,例如台北車站,所以我就只能做到萬華再騎回家。

對了,有人會問說:妳怎麼不原路騎回去勒?
因為我累了

總之大漢溪自行車道全長25KM(左右) 是個騎車的好地方,建議各位可以"早上"騎過去看看,還可以順便逛逛鶯歌老街或是騎去三峽晃晃也不錯喔。

如果喜歡小弟拍的照片,歡迎按個讚給個鼓勵喔! 有任何指教批評也歡迎在下方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