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2013/02/13 最近去了行天宮跟關渡宮拜拜+烏來遊記

 這次偷懶一點,竟然把三個地方和在一起變成一篇啦XD

最近去了北投的行天宮和關渡宮參拜,祈求新的一年萬事如意,也拍了一些照片。
很少看到小孩子拜拜看起來如此認真

在行天宮隨手拍了一張,如果沒有電風扇會更完美
帶著兒子擲茭的媽媽,小朋友知道這個的意義嗎? 攝於關渡宮

本來這一張都抓好了,拍下去沒想到失焦,明明我對焦點就不是設在旁邊阿(崩潰)


好閒扯淡結束,來談談這次的烏來行。上一次到烏來已經是民國90年的事情了,不是我記性好,是我爸幫我拍了以下的照片,還在背後標上日期。
樣子十分討打

這次自己來到烏來,本來以為的烏來是一個環境清幽,充滿泰雅族文化(烏來即為泰雅族語中的溫泉)群山環繞的一個世外桃源,Well...上述的話對了一半,等到我到的時候才發現...
感覺年貨大街被比下去了

到處都是人阿我的媽呀!
好吧既來之,則逛之,讓我們繼續走下去看。
 烏來位於新北市最南端,是一個群山環繞,以溫泉出名的地方,北鄰石碇區和坪林區與新店區、西北為三峽區、西南則為桃園縣復興鄉、東南則與宜蘭縣礁溪鄉、員山鄉、三星鄉和大同鄉為界。
遠眺烏來吊橋,完工於民國90年
走過吊橋即可到達烏來台車站那一側,不過橋的話可以去烏來老街
鮮紅的吊橋與碧藍的南勢溪頗具特色

而過去因林業發達,而有許多的人力推車軌道,而在光復後這些台車軌道也變成載運觀光客的交通工具之一,不過近日因土石坍方,台車暫停營運,著實可惜(註:台車歸林務局管理)
櫻花已經落滿軌道了
由於發生坍方,看來得費些時日才能再次搭乘台車

現在由於台車停駛,遊客便逕自走上鐵軌
原本台車的終點站是烏來瀑布,不過因為停駛的關係,大概得步行20幾分鐘才能抵達。
延路上的生態豐富,這樣子完整的蜘蛛網到處可見
到了烏來瀑布後,圖中幫好幾對情侶還有一起出遊的家庭拍合照,到最後太無聊還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拍合照,然後每個人都問我怎麼不帶個伴出遊?
放這張照片只是想表達一下我的哀怨XD
總之上述問題對於單身又找不到出遊的伴的我不解釋,只是我很好奇怎麼每個觀光景點都要有情人步道之類的東西...
人都歪掉了阿喂
烏來瀑布有通往雲仙樂園的纜車,不過門票要200多我實在負擔不起,所以這次就不進去了,在纜車下拍拍吉野櫻跟瀑布吧!
通往雲仙樂園的纜車
纜車下方的吉野櫻正盛開著
盛開的吉野櫻,不過烏來的氣候實在潮濕,讓吉野櫻看起來略無精神。

雲仙樂園正下方的烏來瀑布,我還是比較喜歡像十分瀑布那樣子遼闊的瀑布
瀑布與吉野櫻
說到來烏來,推薦大家吃吃看山豬肉香腸,很多地方都有在賣,很多人會提到竹筒飯,不過一小管就要75實在讓我有點猶豫,最後還是買來吃吃看,不過不知道是小弟我沒打聽好還是這玩意本身就是坑爹的,除了味道比肉粽更難吃之外料還更少,讓我吃得極為心疼啊!
....................................(我是在台酒的商店買的)
走回老街的路上除了都是人,其實也有一些值得一看的地標,例如過去曾橫跨南勢溪,如今只剩橋墩的南勢橋。
經過詢問當地居民這是沒有道路可以走上去的,可惜阿
還有過去桂山發電廠的明隧道遺跡,在民國58年遭落石擊毀後就一直閒置無法使用,但結構依然完整。


雲霧繚繞,花兒點綴的烏來鄉
總結這次的烏來行,人真的太多,而且夏天前往會比較得宜,加上台車仍未復駛,然後接駁車也是永遠的人擠人,經過這次我應該短時間內不會再去烏來了,畢竟那個人潮實在太恐怖了。

然後這次時間不足加上只有一個人來,沒泡到溫泉..................


以上就是小弟的新年參拜加上烏來之旅啦,明天就是情人節了,希望單身的人能比情侶們過得更快樂,更充實,至於情侶們可以去去烏來或是平溪去享受跟其他情侶人幾人的感覺吧XD

如果喜歡小弟的照片,歡迎按個讚給予鼓勵,或是留言給予批評與指教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