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20130214 人多‧擠爆.6萬人 平溪天燈大作戰

各位情人節快樂(已過)今天要帶大家到平溪走走,這次特別挑在有團體天燈施放的日子前往,至於今天的平溪塞滿了摟摟抱抱的情侶這點就直接忽視吧!

這次施放天燈的位置在靠近平溪線底站菁桐站的京桐國小施放,而這次我們有位特別來賓跟我們一起在平溪走走跳跳,她是圖傳系的學姊Ruby。在坐火車到達瑞芳之後,就朝著今天的目標前進吧!
上次有人說我都不放正妹照




豪不意外的擠滿了前往平溪的人潮
今天天氣頗好,人當然也就頗多,中午到達瑞芳時已經有廣播通知前往平溪線一日周遊券以販售一空,不過所幸我們仍然坐上了火車。
車廂內依然人擠人
感謝Ruby今天的參與啦
 第一站抵達的是以貓咪和煤礦遺跡聞名的侯硐,關於侯硐的介紹在http://zenxsinphoto.blogspot.tw/2012/06/blog-post_28.html中已經介紹過了,在此不贅述。不過上次來的時候天色不佳,在此補上晴天的景色。
瑞三礦業的廢墟
站前的小吃攤也擠滿了人,甚至有店家因為食材用完了而提早歇業

車站正面
貓咪與後方運煤鐵橋,侯硐的兩大象徵

瑞三煤產當年所使用的運煤鐵道橋 

上次因為天候不佳無法看到的景色,因陽光而倒映在基隆河上的運煤橋影,和碧綠的河水相互襯托
瑞三煤產與遠方侯硐車站,站體也是少數仍保有舊有樣貌的車站之一
在稍微吃點東西之後,便直接"擠"上火車前往平溪站,這次的計畫是新坐車到平溪站再走路到菁桐國小。
麵店外排滿用餐人潮

前往乘車時,碰巧遇到前往宜蘭方向的普悠瑪號
車上擠滿了人,甚至還遇到有人插隊上車的情形
 本來預定計畫中還有十分瀑布,但十分站實在無法下車,所以便直接到平溪了
已經有人開始在軌道上放起天燈了

這次根據估計共有6萬人湧入平溪,情人節的威力真強!
一個一個的天燈也象徵著一個個夢想,今天氣候濕氣較重,也讓天燈可以飛比較高避免過早焚毀
天燈登月計畫
元宵節即接到來,街道上也點起一串串燈籠增加過節氣氛
因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走紅的鐵道橋景點,實在要呼籲一下盡量別在橋上嬉戲,不然不只危險還會導致班車誤點。
新增說明文字

天色漸漸暗了,我們也加緊腳步前往菁桐國小卡位,不過所幸施放天燈是有好幾個場次的,所以有蠻多次機會可以調整。
天燈的火光將平溪線點綴成火紅色
新增說明文字

天燈奔月,遠方已經開始第一波施放了。
而後經過了不斷的人擠人以及平溪到菁桐漆黑的道路後,終於到達了一樣人擠人的菁桐國小,而天燈施放也開始了,這次共開放2000盞天燈供民眾施放,而這次天燈的主題為"伴"呼應了西洋情人節。
民眾正在等指揮下令後一齊施放
有"伴"字樣的主題天燈
拍攝天燈除了位置要好,首要舉高外,其實腳架主要目的是卡位,如果單純想拍的話建議可利用前面幾場施放調整好iso跟快門還有要拍攝的角度,因為天燈飛的十分快速,我的經驗是iso大概得要到3200,快門才能至少在40-50之間。
情人節特別版的愛心天燈,其實也就是把一般天燈套上一個愛心套子

許多人跟天燈合影,現場也有工作人員指導如何使用天燈
當調整好後,這一次就認真的來拍吧!

天燈準備升空
天燈升空!!
最後這一張特別以全尺寸展出,也是今天的佳作
乘載著眾人的夢想,天燈紛紛升空高飛


這次能看到這麼多的天燈一次升空,雖然累但是十分值得,除了祝福各位情人節快樂之外,小弟更想祝福各位新的一年大家的幹勁能像天燈一樣一直的往上飛,來年運勢長紅,提前祝各位元宵節快樂!

喜歡這一次平溪行的照片嗎?歡迎按個讚給予鼓勵,或是留言給予批評指教喔!

1 則留言:

  1. 很讚! 天燈照看起來很幸福!
    (正妹很可愛,如果有帥哥照就更好了XD)
    BY 佩珊

    回覆刪除